關於我們

隨著2016年開始,香港氣槍實用射擊總會 (下稱HKAPSC) 踏入競技射擊運動的新里程碑。香港實用射擊總會 (下稱HKPSA) 正式接納HKAPSC會員作為其附屬副會員,本會由衷感謝HKPSA之接納,亦期望願景在即將來臨的日子內可攜手協力共同開創雙贏局面。

除本會及本會其下各屬會正式獲HKPSA授權於香港進行推廣及舉辦各項IPSC競技射擊活動外,亦祈願各熱衷參與IPSC運動之人士能藉此良機共同合力推廣此運動項目,提高此運動的認受性及參與性。鞏固氣槍實用射擊運動之社會地位,傳承射擊技能予下一代射擊選手,達致先承後繼之傳統。

並且在2016年我們向IPSC國際總會成功申辦,在香港舉行首屆IPSC氣槍三級比賽,這比賽對於我們來說十分重要,並不是代表我們得到一個正規的比賽來玩樂,在2009年IPSC國際總會正式通過接納,氣槍 (Action Air) 成為他們的分支可申辦任何有關的比賽,我們苦等了七年機會終於來了成功申辦三級比賽,IPSC比賽分為一至五級,由三級至五級總會劃分為國際比賽,是次成勁申辦這國際性比賽,也不是代表我們能力有幾高,而是希望藉著這比賽正面推廣”運動射擊”,因早前有太多有關玩具氣槍負面新聞出現,直接或間接影響我們的活動,這比賽正正可帶給政府或巿民清楚認識什麼叫”運動射擊”,要証明給廣大巿民知道”運動射擊”,在適合場地及適合教練培訓下,?對可以安全使用槍械 (包括實彈)。

期後在2016年底,我們獲IPSC國際總會受權,於2018年舉辦世界首屆的氣槍世界錦標賽 (Action Air World Shoot),這令我們萬般興奮,能夠在香港舉辦這次首屆世界性的比賽實在是我們的光榮!

我們想也想不到玩具氣槍,可以達至這個層次,這不是我個人的功勞,而是在我背後一直支持我的隊友,我們的活動沒有得到任何政府或機構金錢上的支持,而是我的隊友憑著他們的個人技能支持,令到這運動的成功,是他們無私奉獻的一件一件堆砌出來的。

衷心感謝我親愛的隊友!

謝謝!!

 

朱立成 Ryan Chu

會長, 香港氣槍實用射擊總會 (HKAPSC)

屬會

以下為2023年登記之屬會 : (排名以英文字頭)

屬會名稱
網址
電郵
BAS
/
Double Tap
Dragon Walker
/
/
HK Airsoft Shooting Association
HKPS
HK Shooting Development Union
HKSHOOTERS
GPSC (Macau)
Shooters Association
Top Action
Wi-Fire
/
YPSC
/
/

2024-2025 委員名單

職位
委員
榮譽顧問 Tang Kam Tim
Cheung Pak Wan
會長 Ryan Chu (HKSDU)
副會長 Ringo Ng (SA)
秘書 Roger Loo (HKSDU)
副秘書 Jimmy Tang (TAC)
網頁管理 Allan Chow (DT)
Marco Ng (BAS)
RO Department Ho Sze Ko (HKS)
Ringo Ng (SA)
司庫 Plato Fung (TAC)
比賽統籌 Yenty Lee (HKASA)
Kevin Ho (HKS)
Nilson Law (BAS)
Jimmy Tang (TAC)
會員管理通訊 Anson Li (TAC)
HKCS Wilson Ma (HKSDU)
Kenneth Wong (TAC)
紀律委員會 Ho Sze Ko (HKS)
Ringo Ng (SA)
Wilson Yee (HKASA)

 

Hong Kong Airsoft Practical Shooting Confederation

香港氣槍實用射擊總會

© 香港氣槍實用射擊總會 | 版權所有
Photo Credit by Lucien Chan